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与省林科所在核农学领域达成合作意愿,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1  

        2020年7月21日下午,研究所所长、业务副所长、业务办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核农学团队成员等一行七人来到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所洽谈合作,省林科所党委书记、所长胡伟带领班子成员、相关团队负责人参加对接。

        胡伟所长对物理所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林科所的基本情况。合作团队负责人白卉主任和王艳敏副主任分别做了题目为《黑龙江省林业实验中心相关入住机构》和《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所分子生物学实验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双方还就辐照育种、分子生物学深入交流,并达成在辐照诱变育种及变异机理的研究、以辐照诱变为媒介,新品种的选育等领域开展合作意向。
       会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速生林木培育省级重点实验室、林业科学实验中心,实地考察了诱变育种实验室、抗性育种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实验室。通过对实验室的参观更加深入了解林业科学院的科研成果、应用前景等,为双方友好合作、推进核农学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