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青年论坛—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8  

2021年7月6日,研究院召开学术报告会。原子能院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弘韬、副院长高娃及院内的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学术报告在钉钉平台同步直播。

报告会上,在读博士张楠、团队负责人斯琴图雅、李钢、李志刚、事业部负责人蒋继承分别从不同的学科领域的前沿进展、关键技术和面临的科学难题阐述了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与会科研人员和报告人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对报告人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楠.jpg

功能化纤维素从水溶液中提取和吸附U(VI)》——张楠


       斯琴.jpg

《组织培养技术在诱变育种中的应用》——斯琴图雅


李钢.jpg

《电离辐射仪表检定及校准方法介绍》——李钢

   蒋继成.jpg

《中草药灭菌工艺方法及进展》——蒋继成

李志刚.jpg

《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应用研讨会参会报告》——李志刚

赵弘韬同志对学术报告会进行总结时指出:科研人员应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优越科研资源和科研条件,要大力弘扬“开放、包容、团结、拼搏、奉献、担当“的原子能院精神;科研工作必须要突出“实”字,要紧密围绕原子能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核四服务发展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

赵弘韬同志指出,希望在日后的学术报告中多分享、交流自己科研工作取得的实质性、创造性的进展。希望每个青年科研人员能积极走出去,多对外开展学术交流,开拓科研视野,站得高才能望得远,要在实践、交流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水平,为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的复兴贡献力量。

赵弘韬同志最后强调,青年同志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主动将个人科研兴趣方向与原子能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一个共产党员要把他的一生融合在党的事业里,不断地拼搏、奉献、向前,这才是最高的人生境界,也是最高的人生价值观。

学术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