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公派博士持续培养专项工作助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8  

       为持续做好公派读博人员连续培养工作,满足即将学成回所的学子们报效研究所、推动新物理所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7月27日下午研究所组织召开专题工作大会,所领导班子、七个部门的负责人全部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以即将毕业的物理所首位公派博士肖丹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政策实施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1)人事科、财务科应立即了解个别公派读博的学费至今没有完成报销原因并尽快按制度给予核销。(2)结合研究所送肖丹博士在中国原子能院核技术所的委托培养工作已经结束,各部门应考虑在给予其科研启动金不少于10万元、提供物理所和哈工程的2台大型加速器等科研平台、鼓励自主组建科研团队并帮助配备科研助手不少于3人、给予团队负责人身份、给予独立开展科研创新自由度、给予各类项目申报优先支持、享受不少于300元/月的博士津贴、设立单独的实验室条件(独立的加速器大楼及三层实验室)、设立单独的博士工作室(道里部、南岗部各1间单间),以及根据实际需求、按相关文件要求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安排其配偶工作等10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所党委表示: (1)要积极为送出去的这批公派委培博士学成归来、报效新物理所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2)要继续完善政策、加大对研究所自己培养的高层次人才支持力度,举全所之力为肖丹等公派博士毕业生报效研究所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