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贯彻“人才兴院”战略丨“四核”创新团队负责人、在读博士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7月13日上午9:00在原子能院大会议室召开了团队负责人、在读博士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业务办、人事科及各事业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da9dbae6ca3fc96d4ead9fbdd25d1c5.jpg


       八位 “四核“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和原子能院的在读博士分别汇报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心。

ae92c12872f8edd0ef8c1555bc96284.jpg

                                                                          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及在读博士

      原子能院主要负责人指出:原子能院的方向和路线确定了之后,人才工作是发展壮大的关键决定因素。一是要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方式定义和使用人才,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团队负责人的责任和自身能力要求完全不同于一般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二是人才兴院,要统筹协调,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实事求是,做好各类人才政策的执行、落地;三是各个团队部门间要“互通有无“。充分发挥单位的整体团队优势。合力的优势要在发展和具体实践中再突显;四是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在“十三五“用了五年时间成功实现了由生存模式向发展模式的转变。各创新团队负责人要快速转变思想,提高站位,聚焦“四核四服务“主责主业,目前多个项目经过五年酝酿培育已经开始开花结果,下一步要将存量做优的同时,重点要将增量做大。

       原子能院主要负责人最后强调,发展归根结底要靠创新人才,原子能院各项工作都要遵循最基本的科研规律!十四五发展规划已经形成,下一步所有工作务必突出一个“实“字。实事求是、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