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新年第三课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年1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在听取工会委员会、离退休党支部、国资委小组负责人汇报后,结合中央党校学习心得,讲授2021年新年第三课,“讲政治促发展,发挥组织力量,倾听人民声音”。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工会委员参加。
        党委书记、所长表示,对各位同志工作中能够积极主动、认真思考,对工会的理解发生变化感到欣喜,充分发挥组织力量、用心用情的开展退休职工的工作感到欣喜;对工作的重视程度、斗争精神感到意外,人员素质的提升程度、精神状态饱满程度、对组织的尊重程度感到意外。
        党委书记、所长强调:各组织构架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要讲政治,按照相关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坚定的围绕在党和国家、所党委的周围,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全面贯彻“依靠职工,为了职工”工作主线,让理论、思想在实际工作中更加具体与物化,切实发挥作用,促进研究所快速发展;要积极听取职工意见,要做到“能听、敢听、善听”,收集基层职工民声、民情,克服困难化解矛盾纠偏纠错;明确各组织架构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在各领域的组织作用。要讲好新物理所故事,发好新物理所声音,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以需求为导向,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信任组织,甘于奉献,要凝聚全所之力,利用优势资源,凭借组织的力量,做到“能讲、敢讲、善讲”,向职工、社会主动传播正能量,积极为新物理所发声,统一思想,最终形成风清气正的强大舆论氛围。
        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重心要聚集到职工身上,要加强对退休职工的关心关爱和在职职工的思想动态。通过运用多种形式、方式凝聚人心,化解矛盾,进而激发职工向阳向善的内生源动力;要提高政治意识,重点解决“思想问题”、“定位问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职责定位,一级守护一级的职能,聚焦思想动态,进而全面推进各组织工作顺利开展。要做研究所发展的“千里眼”、“顺风耳”,积极作为,按照可持续发展理念,做好中长期工作计划,履职尽责,怀着公心,少一些“小我”,助力新物理所实现“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