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核“你一起学党史,党课开讲了 ——原子能研究院党委书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按照庆伟书记关于“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促进原子能研究院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2日上午,原子能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弘韬同志作了以《回望奋斗路、砥砺新征程,增强践行新时代高质量核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属各党支部支委参加。

党课1.jpg

      赵弘韬同志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结合核工业“两弹一星”精神及原子能研究院发展史,通过各类具有现实意义的事件,面向未来展开了生动的讲解,阐述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如何学党史,以及党史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当下工作中重大意义。

       赵弘韬同志表示,要将大家思想统一起来,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黑龙江省原子能院刚刚成立,正处在重新组建和发展规划布局的关键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带好头!真正的去谋“事“、而不是谋“官”!要“多干事”,不要“搁愣事“。各党支部支委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工作上互相补台,少一些“戾气”,齐心协力共同为研究院发展贡献力量。

        赵弘韬同志要求,要切实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充分调研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回想在2016年的意见征集中有111条各类民生意见;而在最新的2021年上半年意见征集中仅有8条,更重要的8条意见均是对研究院事业发展的议题。充分体现了全院上下团结一心,通过“十三五“五年的改革创新,全院干部职工思想高度统一、人心凝聚。

       赵弘韬同志最后强调,全体党员要按照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的具体要求,务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及任务目标完成,抓好学风、作风,保证学习质量和深度,按照各时间节点完成学习任务;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做到“实事求是”。

党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