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庸.png

荣庸(1930-),男,大学本科,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辐射化学、辐射加工学科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完成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六五”、“八五”攻关项目各1项;曾获国家科技攻关奖1项,省攻关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3项,省科学院科技进步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专业科技论文10余篇。在主持的科研项目中,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及民用等领域,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962年,受国务院委派中科院在哈尔滨设立“205”监测站,荣庸任首任站长。首次开展监测苏联核试验对我省放射性环境本底变化规律及影响研究。1975年荣庸组建聚丙烯酰胺课题组,开创了中国聚丙烯酰胺辐射加工先河,为中国辐射化学工业开辟了新途径。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编委,中国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会理事。

1-1Z10P94A9306.jpg

赫宗儒(1938-2020),男,大学本科,研究员。主要从事核技术应用专业,开展核仪器仪表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完成省、市、院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省级项目2项。曾获国家煤炭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撰写专业论文10余篇。取得的科技成果广泛应用于煤田测井领域,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黑龙江省级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肖度元.jpg

肖度元(1935-),男,大学本科,研究员,曾任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所所长。主要从事核技术应用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省级项目10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发表专业科技论文10余篇。取得的科技成果广泛应用核探测技术、核辐射与防护以及核工业等领域,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国内最先开展252Cf中子活化分析工作。曾任中国核学会同位素学会理事;黑龙江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市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自然科学研究人员职称评定委员会成员。

1-1Z10P94K4P8.jpg

王长安(1938-2020),男,本科,研究员, 曾任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核技术应用专业,开展辐射化学、有机合成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和地市级科研项目3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项目2项、地市级项目2项、科学院项目28项。其中获国家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多项成果进行工业化生产推广,应用于核技术、辐射化学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黑龙江省劳动模范。

    

吴滨江.png

吴滨江(1940-2023),男,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津贴获得者。主要从事辐射光学、光电技术学科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和地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省级项目2项。科技成果《四氟化钍防潮膜研制》,《氯化钾增透防潮膜》和《四氟化钍保护膜研制》填补三项国内空白,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省科委三等奖一项,发表专业论文4篇。曾任研究室主任、科研科长、业务办主任,中国光学学会会员。